天龙八部3 > 天龙八部3职业介绍 > 丐帮 > 正文

《天龙八部2》武当丐帮遭遇灭门?谈两派积弱与疲软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0-12-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苍琗之空

  近日,偶尔无聊逛论坛时,依然总会发现一些危言耸听的灭门言论,什么某某门派新区无人玩了,老区玩家集体倒向某某门派了,某某玩家挺身而出为自己门派辩护啦……诸如此类。

  总结一下,最后还是要归结到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上——门派平衡。其实关于这个话题,应该算是一个所有大型RPG网游所不可回避的通病了,似乎只要有了种族或职业之类划分设定,就必然面临着玩家对于游戏平衡问题的争吵,而随着游戏版本的不断更迭,游戏设定的不断修改,这些争吵的声音不但不会停止,更多时候就会出现愈演愈烈的态势,单纯的就这款已经运营了数年的《天龙八部》来看,从内测到公测,再从公测到正式版直至资料片,甚至改版升级为《天龙八部2》,伴随每次的版本资料的更新,都会出现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局面,而当某门派职业的玩家过分郁闷,便会出离愤怒,放出一些所谓灭门的极端言论:命中虚浮,天山灭门,尊血版本,武当灭门,属性时代………

  关于这点,我个人始终持就着中庸的观点,所谓风水轮流转,世事变迁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网络游戏,也许就是三十天的问题。

  对论坛上的帖子做了一下大约的统计,得出的结果是这次灭门的主角是武当和丐帮。

  先说武当,说武当行将灭门,个人感觉是有些夸张了,至少这是一个昔日鼎盛的门派职业,香火盛极之时也曾一度占据天龙的半壁江山,所以,门派的低潮虽然是到了,但是昔日打下的基础还是在的。

  汇总一下诸多纷杂言论,归结出的问题主要是这么几个:

  首先,对于武当这个所谓“内功攻击王者”的诟病。实际上这个称号被冠给武当并没什么不妥,虽然天龙职业系统历经数次修改,但是对于门派成长数据这方面始终不见太大变动,无可置疑,到目前为止,在内功成长数据上,武当一直是最高的,就算是以全十大门派攻击成长来算,武当也无疑占据着魁首的位置,连外功成长的鳌头明教也要比之稍逊。

  但是,以天龙目前的主流形势来看,这是个属性的时代,再说内外攻强的问题无异于又谈鸡肋。比较其他门派职业,双属性的武当派已经鲜见优势,属性时代,内功王者其实是个牺牲品,这话并不为过。

  其次,技能的诟病。在原来的版本中,武当一直是以一个高攻法师的姿态出现,双套技能连环控制杀着,几乎是所有外功门派的噩梦。高攻,强控,爆发猛烈,是曾经对于武当的精炼评价,但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强悍内功攻击的基础之上的,属性时代的来临彻底剥夺了武当输出王者的地位,技能上的劣势也就被凸显出来:

  核心争议,关于白鹤亮翅。几乎所有的门派眼红着逍遥的强力放大技能——溪山行旅,诚然,四级石头的攻击经放大加强成六级石头的效果,怎么能不让其他门派羡慕嫉妒恨?所以,在很多时候,外门派玩家由于不明白武当白鹤亮翅的原理,也总会将其与逍遥的溪山等同视之,实际上二者是不同的,白鹤亮翅的放大效果其实很尴尬,施用之后并不包含宝石以及装备的附加伤害,也就是说相对于其他门派的放大技能,白鹤亮翅实际上是名副其实的伪放大。

  如果在早年间,这个伪放大技能是可以被人理解的,毕竟那时候的武当攻击强的可怕,该技能设定不当就很容易引致其他门派的灭门,但是随着版本变迁,这个技能在新环境下更多的是凸显了它鸡肋的一面。

  至于该技能该不该改,会不会改,我个人不是很乐观。原因有是如果对该技能做出太大修改,这个数据额度很难进行界定,处置不当很容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比如更加严重影响到游戏平衡性以及当前的游戏环境,造成武当的一家独大固然不是玩家所愿看到的,这点上运营商也是一样。还有对于武当玩家自身,气型武当发展到今时已经趋渐成熟,如果白鹤技能重新被更换设定为一个霸道技能,这部分气型武当就必然难逃消亡之祸,而到时,气武当玩家又要花费大量时间与金钱调整装备更换宝石,难免又对游戏策划怨声载道,甚至引发武当门派的玩家用户的流失,相信这更是运营商所不愿看到的。

  另外,白鹤这个技能的孱弱也未尝没有被当下游戏中主流玩法压制原因,没错,这个版本是弱,但是难说下个阶段就会变强。一切未成熟的设定修改都难免引发一些更加深远的问题,玩家们已经开始浮躁了,但作为游戏的策划者们却仍需要观望。

  再次,血量成长问题。这本来对于武当应该不是个问题,高攻贫血就应该是所有游戏中法师这个职业的惯通设定,但是“血厚就是王道”实在对于天龙这个游戏影响的太过深远,还记得早年在老区时,有人喊喇叭找人结拜,“要求90+武当,八万血以上进组”现在想想除了会心一笑是更多的是一种无奈。

  在手工装备以及宝石等等的多方夹击下,血量实在是武当生命中的不可承受之重。其实换种思路,如果武当彻底放弃血量,全面强化攻击强度,这会是什么效果,相信没有多少人敢去尝试,但是这本来才是武当应该走的路啊!

  尊血时代,全民争做血牛,武当底子不行;属性时代,人人皆强属性,武当又先天不济。

  拥有着庞大弟子群众的武当派我想自然是不会沦落到星宿派那种仙踪飘渺的地步,但是,积贫积弱的日子已经开始,并将继续……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