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3 > 天龙八部3职业介绍 > 逍遥 > 正文

[逍遥]逍遥派技能解析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07-04-30 来源:游戏官方供稿 作者:搜狐游戏事业部

        逍遥派战斗技能共有六种,分虽为:百花经、遁甲天书、太平要术、短歌行、丹青引和惊涛掌法。
  
  百花经:
  据说传自盛唐,以百花为引,凝内力为阵,陷敌于阵中而置身于阵外。修习之后可以提升逍遥弟子的命中率。
  其中包括:落英剑、桃花阵和墨守成规三个招式。
  
  百花经之中的三个招式,最关键的其实也是最普通的招式——落英剑。以远程攻击模式为主的门派当中,每一招的杀伤力比起近身攻击的门派要低了一些。落英剑是直接关系到逍遥弟子冲级速度快慢的招式,应该加以重视。而其它两种招式,在游戏人物等级达到40级以上时,才能派上大用场。
  
  遁甲天书:
  三国时期左慈仙人所授,记载着古往今来奇门遁甲,腾挪变化之术。修习之后可以提升逍遥弟子的闪避率。
  其中包括:弹指神通、凌波微步、画地为牢、云体风身四种招式。
  
  遁甲天书是能体显逍遥派特色的技能之一。无论是画地为牢还是凌波微步,比其它门派中相同作用的招式更具优点。而云体风身招式则是各大门派都弟子希望能享受到的技能。有此招的存在,逍遥弟子必成为群体作战当中受到所有队友欢迎的游戏人物。需要注意的是,云体风身对于等级在50级以下的玩家并不恰用,50级以下的玩家不必过早使用此招,以免浪费不必要的气值。
  
  太平要术:
  三国时期南华老仙所授,记载着古往今来呼风唤雨,扑朔迷离之术。修习之后可以提升逍遥弟子的生命力。
  其中包括:八阵图、火眼金晴和诛仙阵三种招式。
  
  太平要术是一招最能体现逍遥派风格的技能。整个技能都围绕着炸弹陷阱而展开,至于在何时何地使用何种模式的炸弹,就要看游戏人物自己对时机的把握了。需要注意的是,若要使用八卦阵,一定要将太平要术技能等级提升到20级。太平要术中含有启动八卦阵的技能。不要屁颠颠地布完阵,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启动炸弹陷阱的能力。
  
  短歌行:
  逍遥派创派祖师从音乐歌诗之中悟出的武功心法,出招时犹如仙乐飘飘,绕梁三日。修习之后可以提升逍遥弟子的防御力。
  其中包括:百鸟朝凤、高山流水、大风歌和潇湘夜雨四种技能。
  
  并不是短歌行技能当中所有的招式都可以直接提升人物的防御力,如果要直接提升防御力只有使用大风歌进入防御状态。逍遥派的防御性能并不是很多,多是通过失明、定身等技能降低对方还击能力的变相防御。因此要把握好时机使用相关技能。
  短歌行当中最需要注意的招式是高山流水。与八阵图联系在一起的高山流水,将直接绝定八阵图使用时的威力。玩家在使用高山流水时一定要把握好时机,最好的使用办法是将敌人引入到所布下的八阵图当中再使用。
  
  丹青引:
  逍遥派创派祖师从书画丹青之中悟出的武功心法,出招时犹如浓墨重彩,破壁飞仙。修习之后可以提升逍遥弟子的攻击力。
  其中包括:万壑松风、溪山行旅、洛神图和江行初雪四种招式。
  
  作为提高门派弟子攻击力的丹青引,其中绝大部份招式都没有起到直接性的攻击作用。而是围绕着八卦阵、诛仙阵而展开,只是一种辅助攻击的招式。因此,逍遥弟子必须要牢记各项技能最主要的使用目的。如若使用江行初雪时忘记使用诛仙阵,则无法达到最佳效果。由丹青引技能的全面解析我们可以得出,要成为优秀的逍遥弟子,就必须熟悉掌握各种招式的组合运用。
  
  惊涛掌法:
  近年来名掌江湖的神功,没有人知道它的来历。修习之后可以提升逍遥弟子的灵力。
  其中包括:排山倒海、波澜不惊、惊涛骇浪三种招式。
  
  绝大部份门派中需要使用怒气值的技能都是增加攻击力性的。而逍遥派的惊涛掌法则将散功状态作为主题。因此便可以断言,逍遥派的攻击力并不高,而是运用各种奇妙的招数达到提高杀伤力的效果。控制对方的技能使用权是逍遥派最强的技能,因此游戏人物要多注重惊涛掌法技能的提升。此技能对等级达到50级以上的人物有非常大的帮助。
  
  秘籍要诀
  逍遥弟子在35和65级时,分别可以学到秘籍“北冥神功”和要诀“鲲跃北溟”两种技能。这两种技能都要使用相应的技能书才可以进行学习。
  北冥神功并没有对游戏人物的直接攻击力起到很大的帮助,它的主要作用是练习心法,使游戏人物达到可以修练鳎跃北溟的条件。
  
  秘籍和要诀书籍目前只可以通地杀死特定的怪物获得,无法在NPC处购买。学习了门派秘籍与要诀之后游戏人物的实战能力将大大的提高,是每个逍遥弟子都向往的技能。

翻页快捷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