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3 > 天龙八部3职业介绍 > 丐帮 > 正文

[交流] 论游戏平衡和PK竞技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07-12-31 来源:52pk整理 作者:乞丐王

今天要谈两个问题,一个是游戏平衡,另一个是PK竞技。这两个问题也是当前天龙八部根本性的问题。闲话不表,直接切入正题。先说游戏平衡问题。

游戏平衡问题,在我看来无非还是技能平衡和宝石量值问题。而真正导致目前游戏不平衡的根本性问题,只是宝石问题,也就是宝石数值为装备人物带来的巨大反差及不协调。诸位请看宝石数值:

宝石种类 1级宝石 3级宝石 5级宝石

猫眼石内+127 内+364 内+1332

红宝石 体+13 体+37 体+137

绿宝石 身+7身+20 身+75

祖母绿 闪+47 闪+135闪+494

以上面部分宝石为数据推理,由于红宝石加血数值各门派不等,所以我们概取1体=60血作比较。推理3级红宝石约加血2220血左右,5级红宝石约加血8220左右(注:这里的加血数值推理数据)。体力宝石的数据是恐怖的,而同为命运宝石的绿宝石的数据就显的少的可怜。难与红宝石相媲美。也因此红宝石成为装备必须的“王”宝石,不得不打。这是宝石不平衡的一例。

再看猫眼和红宝石的比较。红宝石是直接加血还附加外功防御,但是攻击猫眼却不是直接伤血,受属性及其他因素制约,攻击类宝石的伤血数据无法与体力型数据的加血数据平衡。另外一个方面体力宝石附加外防不加内防,也在另一方面说明内攻击效果比外攻击效果强的结果,导致部分外攻击门派冷门。这也是体力宝石加血数据和攻击宝石伤血数据不平衡的一例。

还有其他的像祖母绿的闪避,身法类的绿宝石也没有应该具备的数据效果,也是导致靠身法和闪避门派冷门的一个原因。

看了以上数据,大家因该明白,真正导致游戏不平衡的是红宝石的数据。简单点,血多就是硬道理。那么能辅助加血的峨嵋就是PK的强者,因为我直接加的血量远超过你伤血量,但是你的攻击伤害受其他因素制约,实际是不可能超越血量增加的。

红宝石是危害游戏平衡发展,危害门派平衡,危害竞技PK的根本因素。

关于竞技PK,有单PK和群PK的分类。网络游戏的 生命是竞技PK,但进一部说法就是竞技PK的生命是群PK。单PK无非仇杀,欺霸行为的衍生物,没有意义,谁的技术好,谁的装备好,谁的RMB多,谁就赢,无可讨论性。但对于群PK却是不同,变量很多,技术,配合,心理素养等等,不可同日而语。但在天龙八部游戏里,像华山论剑,帮战等却没有一定的技术含义,至今无人问津。所以我要说些。

第一,群P竞技要有固定的副本场景,可有玩家参加不受外界影响;

第二,群PK竞技要有丰厚的奖励回报,才可以带动玩家加入;

第三,群PK竞技不应该是封闭的,还可以提供给其他玩家欣赏观看。

 

翻页快捷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