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3 > 天龙八部3职业介绍 > 逍遥 > 正文

【天龙八部2】我们的掌门,我们的逍遥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1-07-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52pk整理

  无涯子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逍遥派的掌门。

  背景故事

  他的三个徒弟分别是苏星河、丁春秋(后背叛师门,自创星宿派,自称星宿老仙,外人称星宿老怪)和虚竹。逍遥派同门有二个女子,一是无涯子师姐天山童姥,二是师妹李秋水,即后来的西夏王妃。无涯子原来与李秋水在无量山山洞中居住(原文“逍遥子为秋水妹书。洞中无日月,人间至乐也。”)并生有一女,生的女儿便是王夫人。天山童姥和李秋水争风吃醋的争斗一辈子,也毁了她们的一生。无涯子死前布下“珍珑棋局”,以挑选逍遥派的下一任掌门。棋局被虚竹无意破开后,无涯子将他毕生功力传于虚竹后死去。无涯子原来要虚竹到无量山洞找李秋水去学武功,却不知李秋水固已不在,连福地中的武林秘籍也已被李秋水的女儿王夫人搬到了曼陀山庄中,北冥神功等也早已被段誉拿走。

  琅环玉洞里的典籍是无涯子与李秋水一起搜集的,神仙姐姐的玉像是无涯子为李秋水雕出来的,但是无涯子在雕成了玉像后,就不再理睬李秋水而只是对着玉像,为了满足恋童癖把它当作李秋水的妹妹。李秋水因无涯子不再理她而生气,故意找了很多俊男来行乐,无涯子一怒离开。后来段誉无意闯入,李秋水因气愤而留下的逍遥派的“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要求他杀光所有逍遥派的弟子,当然只是个笑话罢了。

  角色分析

  无涯子涉猎极广,包括:

  【武学】包罗万象,身负小无相功、北冥神功两大金书绝顶内功,又知晓武林各家绝学;

  【棋】摆出天下无人能解的珍珑,自己的徒弟苏星河徒孙范百龄又都是天下一等一的高手,这份水平,怕黄老邪不是对手。

  【画】丹青妙笔,徒孙水平自高,自己画的人物肖像也栩栩如生。

  【书】这个应该是基本功了,可能思想性上没东邪那么激进。

  【琴】徒孙康广陵是音律高手。

  【土木工艺】徒孙冯阿三这方面可谓是金书中一流人才了。

  【花艺】徒孙石清露“精于莳花,天下的奇花异卉,一经她的培植,无不欣欣向荣”,能达到这程度真不简单啊。(难怪有“莳花居士”的称号)

  【曲艺】徒孙李傀儡扮什么像什么,学什么人像什么人,这份功夫难寻对手。

  【奇门八卦】苏星河能存活下来,还多亏了这门功夫防身才挡住丁春秋。

  【医学】薛慕华在世间已经被称之为阎王敌了,大概和平一指、胡青牛一个水准,可在苏星河眼里不过得了皮毛罢了,治病的手段也确实远不如苏的高超,他是如此,其他徒弟恐怕也未必学到了十成功夫。

  很骄傲的说,原来每天的棋局是我们逍遥布置的。

精彩推荐

这不是幻觉 天龙八部2迷你版烟雨江南

天龙八部2“给利一夏”英雄救美指南

【天龙八部2】明教新手PK键盘流快捷键设置

翻页快捷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