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3 > 天龙八部3职业介绍 > 星宿 > 正文

《天龙八部2》客观上来分析星宿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0-07-09 来源:52pk论坛 作者:佚名

天龙八部近期热门文章
论武当之2010全攻略 明教加点之细说
天山派之兵法精要 浅谈峨眉的PK
如何玩职业武当 游戏下载

  分析问题和看待事物的发展状态,不论过去、未来,皆应从多方面,充足分析其利弊!理论也罢,实际也可。若只从一方面来分析,则失去了较为精准的客观结果——小女子觉得,评价事物的存在状态,只能在相对应的时间空间来做个相对客观的评论。

  一、从八卦来粗浅分析星宿:“星宿”二字,用易卦起为“泽风大过”卦,卦的大致解释为:大过错、大过渡、失去相遇之机会、本末倒置、骨干压力过大、重新开始、利于前往、身处困境中、进退因人而异……等等意思。小女子将其理解为:星宿这个门派现在处于一种大家都在扯皮、争论而毫无具体结果状态中,而星宿这门派本身也就是处在危险中,加入星宿派的朋友们压力太大,但利于继续练就本领;星宿这个门派的发展与存在是需要很大的过渡时期的。而玩了星宿的朋友们是继续还是放弃,就因人而异了。星宿擅长使毒、门派衣服含有紫色,这正好符合“泽风大过”的半象——坎卦!而坎为险、为率算、为逻辑、为智谋、为狠毒、为匪盗……而玩星宿的朋友,也应该在某方面遵循坎卦的暗示:PK或升级时聪明些、狠毒些、心中多些计较……(不懂易经的朋友不要抓狂和骂人,因为自己不明白的事情不代表着是不存在的)

  二、从“道”来浅谈星宿:“道可道,非常道”“明可明,非常明”——《道德经》的经典话语(相对而言比较经典,易学思想里没有绝对经典之说)道破了天地万物的状态玄机。首先,何为道?道为何?按李耳(老子)的话解释:道,并无特定的规矩和范畴;也无特殊的结构与逻辑;天有天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就从某个侧面反应了天道。地也有地道,“……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而人亦有人道;正是道,邪是道。不正不邪也是道!天是道,地是道,天地之中亦为道……换句话说,道是具体存在于每种事物的发展状态中,也广泛存在天地宇宙之中!而星宿有星宿的道,只要存在就有其道。希望某些叫嚣着“星宿垃圾”或者某些大嚷着“横勇无敌”的朋友们放松心态,垃圾也可,横勇也罢……这种激烈的矛盾对应化也是星宿的道。一句话:别让自己的主观心态歪曲了星宿的客观之道,也别用自己的主观心态“成就”了星宿的“主观”之道。

原帖地址:https://bbs.52pk.com/read.php?tid=1813943

翻页快捷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