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3 > 天龙八部3花边趣闻 > 情感杂文 > 正文

天龙中秋任务长知识了 这些人你都认识吗?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3-09-24 来源:52PK原创文章 作者:呆呆木头人

导读:在跑中秋任务的小伙伴们,你们每天找苏学士这么多次,有没有注意过苏学士身边的那些人呢,知道苏学士身边的这些人都是谁吗?


52PK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出处

呆呆是很懒的人,中秋活动25号要结束了今天我才做第一次,不过就做了这一次,让我发现,做任务的过程中我们所遇见的并不是只有苏轼一个人,他的身边总是会有一些其他的人,比如西湖那个站在他身后的朝云,比如苏州坐在他旁边弹琴的魏汉津,又或者,那些与他同一片西湖赏景的那些人。

【惟有朝云能识我 每逢暮雨倍思卿】

在西湖找苏学士交任务的时候,没想到会遇到他与朝云在一起。苏轼这个人,上学的时候老师讲过太多,但是都围绕着他的词如何的好,他这一生多么的有才能却又多么的不得志。当然,还有他的爱情,自然不会是告诉我们他是怎么恋爱的,只是他的那首悼念他亡妻王弗的十年生死两茫茫让我们感动了很久。

天龙中秋任务长知识了 这些人你都认识吗?

那个时候知道的是他长情,从未想过他是否多情,直到后来知识面的进一步扩大,我们才知道,他几乎为他所有的妻妾都做过诗句,无论是赞美亦或是感慨。但是也直到这个时候,我们知道了王弗之外对于苏轼来说似乎也绝对重要的女子:朝云。

天龙中秋任务长知识了 这些人你都认识吗?

舞女出身的侍妾,小着苏轼不止一轮的差距,却整整跟了苏轼自己的一生,无论是在这个人落魄或者更加落魄的时候,好吧,我不是语病,只是苏轼这一生能崛起的机会着实多,但他自己不合时宜的机会几乎打平了让他上升的机会。

“不合时宜。”便是朝云对于苏轼的理解,也引来苏轼“惟有朝云能识我”的感慨。苏轼几经辗转,被贬的越来越远,都是朝云寸步不离的跟着。或许是累了,又或许只是不想看着这个文闻名天下却不得志的男人死在自己的前面,朝云先于苏轼而去,年仅三十四岁,葬在惠州西湖孤山南麓栖禅寺大圣塔下的松林之中。

想来十年生死两茫茫没有抵得过多年陪伴相扶之情,又或者仅仅西湖这个地方的原因。让这天龙的中秋活动中陪在苏轼身边的是朝云而非他人。

天龙中秋任务长知识了 这些人你都认识吗?

只是我所有的尝试都不能让他二人相对而站,想来,朝云的一生便是这样站在这个男人的背后看着这个男人如何在这个尘世之中虽仕途不顺却名扬天下。

不合时宜,惟有朝云能识我;独弹古调,每逢暮雨倍思卿。

 

更所天龙八部3相关资讯:

新天龙八部坐骑欣赏之皇家御马监全坐骑

新天龙9月26日隐秘唐门与新玩法爆料

新天龙八部首测3D效果全面测评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