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3 > 天龙八部3职业介绍 > 明教 > 正文

《新天龙八部》明教斗转星移 震慑技能攻略

相关文章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6-06-07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多面手

首先声明:本贴讨论的是校场环境。有些小伙伴认为校场没意义,战场在野外资源在野外。野外战场是以获胜为终极目的,为获胜可以不择手段。我个人不喜欢野外,如果真想获胜,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以众暴寡。在区里搞好人际关系多交一些朋友,人多欺负人少,怎么打都赢。我更喜欢的是校场。校场有校场的潜规则,并不以输赢为终极目的。大家相互切磋图一乐和,胜固欣然败亦喜,其中三味,同道中人必能详查。  

斗转星移作为明教的重要技能,我一直认为被用滥了。烽火连城之后不管什么三七二十一就是打怒,我觉得这种套路还是有欠思考。  

作为打怒技能来讲,作用有二。第一是克制半怒解控,比如天龙寺,第二是克制对方满怒,比如少林峨眉。斗转星移作为伤害技能来讲作用也是有二:第一是必中,第二是快速冷却,其冷却时间可以作为怒火数刀的重要依据。本贴讨论的主要是打怒效果,伤害暂且不论。  

我的观点是:斗转星移的威慑作用,大于实际的打怒作用。  

用天龙来举例吧。明教抢先手基本就二中方法:烽火怒火斗转,九阳怒火葵花。前者是进阶烽火的做法,后者是进阶葵花的作风。天龙面对一个会打怒的明教,一定会选择在适当的时机释放非枯非荣。面对第一种,烽火拉人的瞬间,在空中飞行的时候非枯非荣,这种方法是百分百可以在对手斗转之前开半怒的。而对于九阳葵花的明教来说,就在明教靠近的时候非枯非荣。总而言之,高手天龙只要操作不失误,就一定可以在对手打怒之前开半怒。至于天龙抢到先手的情况更加不用提,绝不可能任由明教打怒而无所作为。  

那么是不是说斗转星移就没用了呢?当然不是。斗转星移最大的作用就是震慑作用。烽火之后,天龙慑于打怒的威力而不得不开半怒,这就是斗转星移的作用了。这个时候明教可以选择九阳昏睡几秒然后强控上葵花。我们拿明教和天山做对比就能发现这种威慑:天山冰凝天龙之后,天龙绝不会贸然开半怒,而会选择你开了移花接木或者兰花同生的时候,天龙选择一个适当的时机半怒并反控。而明教有斗转星移的震慑作用,烽火之后一定会第一时间开非枯非荣。  

这么说吧:高手天龙一定可以在对方斗转星移之前开半怒,而高手明教也一定有方法消耗掉非枯非荣的状态。作为明教来说,对手强行用了半怒,自己消耗掉了对方的半怒状态,然是是否打怒已经不重要了,或者说没那么重要了。  

再来看看依赖满怒的门派。拿少林来举例子,金刚不坏体和非枯非荣并不相同:中了烽火之后可以开非枯非荣,但是无法开金刚不坏体。所以少林用怒会比天龙更加积极,天龙会在对手烽火或者九阳之后用半怒,而少林基本上会选择开场就用满怒(或者是抢先手打几下再满怒)。不管怎么讲,少林一定会优先用满怒,而明教对此无能为力,明教不抗能阻挡得了对方用金刚不坏体。  

那么斗转星移是不是就没用了呢?当然不是。这就是我前边提到的威慑作用。少林在面对其他门派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优雅从容地使用金刚不坏体,而面对明教只能是仓促间优先使用。在少林用完满怒之后,是否继续用斗转星移,大家自己判断。同样的道理还有逍遥星宿峨眉等门派,他们也会优先用满怒。有时候我真恨不得去提醒一下同门:对方已经没怒了,你还斗转星移什么!  

结束语:  

对于普通操作水平的明教玩家遇到普通操作水平的对手,斗转星移的打怒效果确实很好用。而对于高水平的操作玩家来说,斗转星移更重要的是震慑作用,本身实际的打怒效果并不是重点。  

更多的情况下,我是把斗转星移当作必中的伤害技能来用。但由于斗转星移的技能动作时间大于平推(也就是说比平推慢),随着自身命中的提高,根据不同情况我有时也会放弃这个。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轻松快速的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热门游戏资讯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