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3 > 天龙八部3职业介绍 > 峨眉 > 正文

《天龙八部3》 峨眉操作篇之“多择”技巧

相关文章 [加入收藏]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6-08-17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峨眉剑客

玩过拳皇97的朋友的朋友都知道,玛丽和雅典娜的拿手绝技就是“多择”,所谓多择就是运用3种以上的操作方法,让对手去猜,猜错那么就死得很惨,一直倒在地上爬不起来。“多择”,属于一种高级的智慧玩法。天龙里面操作和拳皇就差得比较远了,但是这种理念还是可以借鉴过来的。

《天龙八部3》 峨眉操作篇之“多择”技巧

一、概述  

天龙八部的峨眉派操作比较单一,常用的套路也是固定的,常用的也就是月落、木鸡、轻功之类的,但是面对不同的对手,峨眉的打法往往不尽相同,这和明教天山的一味狂攻套路明显不同。作为一个优秀的峨眉往往就会用少数的几个技能,实现“多择”,永远让对手猜不到你下一步打算做什么,无形之中对你的对手形成巨大的精神压力。剑客这么说并不是空穴来风,是有不少和剑客交手的朋友做出过评论的。  

二、月落的高级用法  

月落是峨眉的一个王牌必中控制技能,对自身周围5米最多4个目标有效,持续时间6秒到12秒不等。对于任何门派挑战峨眉派来说,中一次月落,就意味着至少让峨眉使用3次以上的清心,之前的狂轰滥炸全部浪费,所以他们都会尽量避开月落,那么这里就有很多空子可转了。  

1、月落多择方案一:战斗开始后,主动靠近对手,尽量追着他们,造成使用月落的假象,这样就把他们逼到靠边的位置,之后战事开始峨眉就有充足的活动空间,进可攻,退可守(后面有着很宽的空间)。这种办法对武当、逍遥效果比较好。一担武当控制连不好或者逍遥放大出了后,你避过他们的追击的可能就更大了。别说什么武当逍遥会瞬移,峨眉跑没用,没有亲自测试就不要信口雌黄,试试就知道。  

替代方案:真真假假,有时候你也开场也可以真的使用月落,尽快的速度打出血上限,然后攻击对手。开场的时候峨眉有满怒,还有80控制、暗器控制等等后劲十足,月落冷却速度快,之后还有机会用到,也是稳赚不赔。  

替代方案:如果对手用上轻功或者瞬移打算避开你的月落,那么对手和你的位置卡得远了,再远一点他就打不到你,接下来峨眉就可以方便来回走位进行加血,你就会发现他虽然飞走,但是还是很快要回来到原来的位置的,呵呵。当然这把时间内,峨眉可以攻击也可以加血,也是稳赚不赔呢。  

2、月落多择方案二:任何一个远攻门派和峨眉交手,距离是必须卡死的,一般在10米左右(远了打不到,近了要吃月落)。这里面就可以大作文章了,作为一个优秀的峨眉是不会让对方把距离卡死的,他们会忽远忽近诱惑对手,从而获得大量的血量增益。  

替代方案:战斗中想持的时候,突然靠近对手,让对方认为你要月落,逍遥武当之类的一般都会瞬移飞掉,这时候峨眉只要往相反的方向大范围轻功,那么逍遥就会发现减速和凌波是不够用的,武当就会发现峨眉已经不见了。等他们再次找到峨眉,峨眉至少白加了2次清心。而且关键是峨眉的月落还是没用。  

替代方案:战斗中相持的时候,突然远离对手,飞出15米攻击范围,这时候逍遥武当之类的一般都会瞬移过来,那么一旦他们距离把握不好,峨眉加血的同时再次过去月落,这下总不能再瞬移了吧?当然如果逍遥武当慢慢走过来,峨眉的加血量也是大于他们输出的,所以都是稳赚不赔。  

月落多择方案三:有时候月落没有冷却好,峨眉也可以故意靠近对手,让他们认为你月落冷却好了,他们就会跑开,不管他们怎么做,输出都是会减少的。但是峨眉在靠近的过程中边清心边移动,那么血量也只会越加越多,总体来说峨眉血量还是越来越多。当然这样峨眉的输出就会减少,主要适用于峨眉急需增加血量的时候,适用于越级消耗战。  

总评:月落的强悍不仅仅在于效果,更加在于潜在的威慑力,好好利用月落让对手永远猜不到你使用月落的时机,让他们永远“择”不中,那么就算人家打得比你加的多,消耗战也是能拖死任何对手的。剑客很多视频都用上了这种操作,月落不中的屈指可数,潜在威慑力也发挥很好,之后后来很多逍遥的老对手基本放弃躲月落了,看见我过去月落直接不动等着失明,什么情况?  

三、呆若木鸡、行尸走肉高级用法  

峨眉的怒气是很实用的,很多喷子看过剑客的视频,不少都是开始到结束都没用怒的,就说什么峨眉操作垃圾啊,不知道行尸走肉解画地,呆若木鸡破放大的。呵呵,这些很多玩家都是知道的,但是峨眉的怒也可以形成对敌人的威慑,迫使他们不敢出某一些操作。只要不到万不得已,保留怒气也是一种不错的办法。  

呆若木鸡多择方案一:对战逍遥的时候,一般逍遥都会画地八阵。峨眉可以直接行尸走肉解了,然后直接月落,之后攻击。这种操作风险极大,剑客不推荐。虽然消耗的半怒可以再打回来,而且也不算太难,但是之后突然面对逍遥放大叠加就很难办。单纯靠隐身、80控制、暗器控制、跑位是很难扛过30秒以上放大的,就算扛过去也会是油尽灯枯。但是适度使用这种操作可以使得逍遥不敢轻易画地,通过这种威慑力使得峨眉少了60秒一次的6秒散功也是好事。  

替代方案:面对有怒的峨眉,有时候逍遥用了画地并不过去八阵,那么峨眉也可以耍无赖,也不解画地,两人对持就可以了。就算峨眉要解画地,也得等他送上来再用,这样对逍遥的打击才够大,也让他更加不然轻易画地。  

呆若木鸡多择方案二:呆若木鸡也不是你随便使用的,一个优秀操作的峨眉要让他算不到你的使用时机,就算用了也不是单纯的避难而已。大家注意看剑客和高修炼心法丐帮神龙的视频,其中有不少木鸡使用的时机并不是在横扫的时候,而是在他使用控制的时候,对峨眉来说,丐帮的横扫并不是压力,感到压力的是丐帮的多重控制。  

对战逍遥的时候就更明显了,被放大之后剑客也并不是第一时间就木鸡的,木鸡只是用于连续叠加放大的时候。但是就算用也不是那么简单的。通过月落的威慑作用使得逍遥距离拉远,剑客被放大后也会仔细观察,停止动作,等待逍遥出控制的瞬间出木鸡或者隐身的,不但破了放大,还白赚一个控制。(这里操作需要一定技巧,详细操作方法参考之前的帖子,这里不重复)。  

替代方案:上面的办法用得熟悉之后,逍遥就不太敢在放大后立即出控制了,那么峨眉也可以先出控制,之后加血跑位隐身,也可以不用木鸡,继续保持这种威慑力形成良性循环。  

总评:通过上面这些操作,不但发挥木鸡的作用,还能实现很多附加效果,比如对方不敢轻易出控制等情况,其实剑客和逍遥交手多了,逍遥一般都是放弃的,放大后先控制的机会几乎是没有,只有等多次放大才有机会。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轻松快速的获取火爆游戏激活码 热门游戏资讯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