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3 > 天龙八部3职业介绍 > 武当 > 正文

天龙八部3武当门派自我成长的那段苛刻回忆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2-01-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为什么打你总是免疫

关于练级 

不可否认脚本和按键成为了内功门派练级的神器,拿把吸血神器,Home键一按,一觉醒来满怪了。以前通宵刷反的成就感不复存在,更是把没有强势公会的外功门派推入了万劫不复。不过我想说的是,哪怕是生活帮会,要想在怪多的地方(哪怕是昆仑山)挂机,不管你是内功也好,外功也罢,没有中等偏上的全4是不可能有稳定的位置供你挂机的,原因不言自明,在任何一个群体中(包括帮内),稀缺资源的竞争总是无比激烈。 

而所在公会如果强势,只要能在PK中作出突出贡献,不管你是内功也好外功也罢,都会获得许多挂机的机会。原因也很明显:怪再多的挂机点,3个内功的一开挂,剩下那3个打或不打,效率没有很大的区别,因此剩下3个位置内外功真的无所谓。 

不管现实还是游戏,二八原则总是颠覆不破的真理。 

在任何群体中,不公平是绝对的,公平只是相对的。80%的资源总是被20%的人所占有,剩下20%的资源由80%的人所共享;80%的财富由20%的人所创造,另外20%的财富由其他80%的人所积累。而所谓的强者,就是那20%的人,进入了那20%的行列,就有机会享受那80%的资源。这就和游戏为什么总是不断更新坑钱一样,我们总是说游戏不为生活玩家着想,仔细想想官方也不无道理,80%的收入由20%的RMB玩家所创造,因此游戏自然要为了那20%的玩家而更新。 

游戏和现实一样,任何领域,胜者为强,强者为尊。 

关于装备 

相信老玩家都对96套和战神套印象深刻,96套最后一个隐藏属性+30%的基础内外攻击。而96套和战神套可以搭配,战神套最后一个隐藏属性是本门属性攻击减抗(双属性各减20,单属性30,天龙派的我忘了,抱歉。可以减到负数),于是那时此种搭配迅速风靡全服,我们区玄天寒玉涨到了150J,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时我们区第一天山刷喇叭收玄天寒玉,一天之内将战神套制作完毕强9铭刻。 

但是在全服掀起更换装备热潮的时候,我之所以犹豫不换的原因是:96套强调内外功,战神套强调属性攻击,到底后来发展的路线是什么?是内外攻击?还是属性攻击?必然只有一个!因此我还是留着那一身90门派套装,迟迟没有做任何修改。果不其然,到了09年手工装备极品率的全面开放,以及武魂的出现,属性攻击的狰狞面目暴露无遗,96套上那30%的内外攻击根本无法与之相比,全服又迅速更换手工装备,96套和战神套则很快销声匿迹。而武当的积贫积弱,则是从最早出现的神器,暗器,手工,武魂,到现在的龙纹,一步步的放大,设想以后随着更新一轮属性的飞跃,武当的低成长带来的劣势将更加明显,更加彻底的暴露。 

可以说我所做的最好的决定就是没有跟风更换那昙花一现的96套战神套,而是在09年年底更换的手工。 

手工装备至今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最高等级依然是98级(项链,护肩),而人物等级早在08年就被制订了119的上限。如果,仅仅是如果,手工装备开放更高等级,那所有的一切,将全面提升,包括等级,心法,修炼,装备,珍兽,场景,任务等等等等。接下来革命性的变化,十大门派将谁主沉浮?或者这个游戏将是否存在?一切都是未知数。 

关于技能 

可以说从之前的6本心法,到现在的8本心法,门派技能均有了革命性的飞跃,从功夫之王资料片到现在的进阶,可以说官方刻意将技能对战斗效果的影响增大了不少,但本人感觉,技能对战斗效果的影响相比人物属性疯子一般的一路飙升,实在是微乎其微。拿天山来说,96套战神套4孔宝石以及暗器的出现使得门派攻击力第一次翻倍,但血量的增加却远不如此,而暗器多了一个控制技能,使得天山移花接木的有效时间大幅度增加,秒杀能力随之大幅提升,导致后来冰抗盛行全服。而现在天山的秒杀能力和08年相比已经大大不如。 

第七本心法(也就是消耗经验最多的那本)的技能,武当是可以游刃有余解除冷却的,在暗器,武魂,以及第八本心法出现时,官方考虑到增加一个技能,武当就会增加两个,因此将其都定义为游刃有余不可以解除冷却。 

因此游刃有余的修改历程可以概括为:可以解除所有技能的冷却->可以解除门派技能的冷却->可以解除除第八本心法之外门派技能的冷却。这就使得暗器和第八本心法的控制技能所有门派平起平坐,武当控制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关于史上第一谬论“武当攻击最高” 

此谬论当来源于老玩家,而且是游戏玩的不怎么明白的老玩家。 

这要追溯到07,08年,由于当时没有属性攻击,所有的攻击输出来自于内外功,因此在峨嵋不昭君,天龙不指点,逍遥不溪山的情况下,的确是武当的攻击最高。 

到了08年年底,这个优势似乎由于96套的出现而被放大了,但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属性攻击的全面出现,使得武当的攻击从第一变成倒数第一,但当时很多人都没有发现,依然认为武当攻击最高(直到现在仍有人固执此念)。 

本人也和所有武当玩家一样打满了玄攻石头,或许由于对数字比较敏感,本人对武当的攻击输出产生了严重的怀疑,因此去做了专门的测试,得到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武当攻击低的根源在于玄攻系数超低,低于冰1.25,甚至低于火的1.2。 

好了,先写到这吧,大家看到这里,也不枉我一个小时的心血了。 

在这里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龙年大吉,幸福安康,游戏现实,双双得意。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