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3 > 天龙八部3综合攻略 > 经验心得 > 正文

六年天龙八部玩家理性分析游戏经济系统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3-05-08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门派,近战:明教、天山、少林、丐帮和慕容;远攻:逍遥、天龙、武当、峨眉、星宿,总共10个门派,近战和远攻到目前为止已经出来了很多问题:门派人数的严重失衡,远近攻无论是从经验到副本到PK的不对等(或者说是失衡吧),已经亟待解决了。个人初步的构想是给远攻和近战门派刷经验的一些特殊技能(PS:只对刷怪有用,PK无效,理由:经验现在已经成为了制约门派发展的瓶颈,同时也造就了逍遥/天龙、峨眉和天山三家独大的局面)。

  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至少作为我来说,远攻就是对射,近战有技术含量但是经验始终是近战的噩梦。虽然兵圣奇阵、四绝已经强化了近战的地位,但是PK中尤其是各届争霸赛中近战始终处于相对弱势,能够有所成就的,也都是类似于王大妈、爷超级、战魂殇之类的大神级的任务。说了那么多废话,回到正题,关于只针对刷怪的技能,个人觉得,可以10个门派同时增加自己门派对应的属性攻击,升到一定人物等级后自动提升技能等级。

  至于副本嘛,简单归下类的话副本主要分为三类:日常副本、道具副本和经验副本。针对三类副本分别提提自己的想法吧:

  第一类—日常副本,比如最主要的就是造反恶贼和江湖宵小这么两个,对于这两个副本,个人的建议主要有二:

  ①将造反恶贼副本内相关道具主要是石头跟合成符的掉落变成绑定且卖给NPC只能够换取交子,因为现在很多服务器的洛阳商会门口经常聚集了N的N次方个专门出售石头的摊位,而且人数比较多的服务器尤其是新区严重影响玩家体验。

  ②将江湖宵小副本改为不限时限次的副本,开启规则不变,但是NPC变成门派掌门(篇幅有限就不解释了),副本开启时间不变且每天只能刷5次,掉落改为类似于虚空幻境的门派秘籍碎片,拾取后绑定,分别用一定数量的碎片可以换取绑定的门派各秘籍,换取数量:同等级的门派秘籍>80要诀>45要诀>65要诀,35秘籍>80秘籍,同时拾取后无法交易,即绑定。这样个人认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反贼和江湖宵小的工作室,尤其是新区。

  第二类副本——道具副本,顾名思义,是为了刷道具而存在的副本,个人觉得主要是新老三环开始,到杀星、飘渺、燕子、三环、凤凰、兵圣奇阵这么几个副本。直入主题,说说自己的建议,个人目前想到的是新老三环:首先,新老三环怪物的数量可以适当减少,副本也不需要浪费时间三个NPC之间来回跑。

  个人觉得,新老三环可以在副本内增加类似于少室山的设置,前一环完成后,自动获得任务道具(防止有马大哈忘记捡包),然后增加副本内传送NPC,与NPC对话后,直接传送至下一环。另外,新老三环,小怪数量不妨减少到现在的一半,经验不变,根据交任务的时间获得交任务的额外经验奖励以弥补小怪数量减少后的经验损失,同时增加新老三环的任务积分,每完成1次可以获得100积分点,然后每天可以在任务开启NPC除凭积分换取自选等级的绑定新莽神符,这样就避免了某些无限刷都刷不到神符的情况。

  第三类副本——经验副本。个人觉得,天龙真正意义上能够获得比较多经验的,只有这么几个:楼兰的幻境试炼、四绝庄、另外就是兵家必争之地,通天塔(算是限时副本吧)。其他基本没有什么。个人觉得,可以增加虚空幻境的“五行法帖”的增加倍数的用处。比如说可以增加四绝庄的经验,增加幻境试炼的经验等等。

  毕竟现在人民币玩家和生活玩家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人民币玩家一天可以获得假设1000W的经验的话生活玩家只能或许300W左右,获得的收益也更加少,因此就会在心法、修炼、经脉等等各方面全面落于下风。有人觉得8星龙纹和8星神器是压倒天龙的最后一根稻草,个人觉得其实不然。因为现在生活玩家和人民币玩家的差距已经由原来的纯宝石上的差距变成了宝石、修炼、经脉全面落后,而且由于经验差的几何级数的增加而越来越大。作为尤其是老区,很多玩家都是有自己的一帮哥们姐们的,如果不是逼不得已的话没人会背了骂名而去投敌。废话说多了,因此,个人觉得,官方应该后续多增加经验副本的同时在现有怪的基础上进行调整。

  最后说说经济系统,其实所谓经济系统,玩家关心的第一是金币的比例,第二是工作室(比如说打图工作室、刷材料工作室、副本工作室等),而金币的比例,更多的又是由工作室引发的不平衡。先说说简单的,如何对付工作室吧,其实很简单把对应的道具改成拾取绑定就可以了。比如说野外刷炼玉、纫革、布片、打孔;逞凶打图的藏宝图等等,因为这些东西不绑定,所以给了工作室以生存的空间。

  其实跟原来师门任务的工作室一样,把灵兽丹之类的变成绑定了之后师门工作室立马消失掉90%+,可以说,极大的净化了游戏的环境。另外还有一点,如果更多的玩家能够获得野外地图原来被工作室占领的练级点,那么从另外的角度来说,地宫** 的生存空间就会大大的压缩,如果给近战一个专门用于刷怪而不能PK的远攻刷怪技能(只能对怪使用)的话,那么又可以在保持PK时每个门派的特色的情况下拉近远近攻在刷经验上的差距,增加游戏内的多样性。关于金币的获得嘛,个人觉得,大难度副本中可以适当增加金币道具,而帮派内跑商以及帮派任务可以改为无法获得金币,只能获得经验和帮贡,这样既能够解放广大玩家,又能够打击跑商工作室,一举两得。

  最后,国际惯例,打下廣告,本人剑啸江湖小星宿一枚,飛極ャ慕絢天。

  天龙八部更多资讯

  天龙八部公测版虚空幻境单人副本详解析

  全四轻松挣 玩家教你手工和倒卖赚钱秘诀

翻页快捷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