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3 > 天龙八部3职业介绍 > 天龙 > 正文

《天龙八部2》单双四属性天龙寺伤害分析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0-10-18 来源:官方 作者:官网

  天龙八部自07年开服以来,几大门派都曾经有过辉煌,明教、武当、峨嵋、逍遥、天山、少林等都曾风光一时,可悲的是星宿、天龙、丐帮几年来一直是被遗忘的角落。本人是天龙派,3年来是在心酸和无奈中走过,心底深处一直存有一点希望,盼望天龙派也能象别的门派风光一次。我对星宿和丐帮不太了解,不敢忘自评论,只能对自己熟悉的天龙派做个分析,找找本派杯具的原因。

  近几天玩游戏觉得无聊,就拿游戏中不同门派的攻击力做了个对比分析,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发现天龙派的攻击力真是杯具中的杯具。首先看内外攻击伤害数据如下:

  1.本人天龙号内攻和外攻合计3W(天龙是内外双修,相信大家都知道),在野外打怪伤害7500左右(不包括属性攻击)。

  2.本人外攻门派的号外攻击3W,在野外打怪伤害10000左右。(不包括属性攻击)

  3.本人内攻门派的号内攻击3W,在野外打怪伤害12000左右。(不包括属性攻击)

  其次我们再看属性攻击伤害数据如下:

  1.天龙派是四属性门派,1000个属性点,打怪最高伤害6000左右。(不包括内外攻和其他属性伤害)

  2.双属性门派比如丐帮,1000个属性点,打怪最高伤害7500左右。(不包括内外攻和其他属性伤害)

  3.单属性门派比如天山,1000个属性点,打怪最高伤害10000左右。(不包括内外攻和其他属性伤害)

  从以上数据清楚地看出,天龙派毫无争议是十大门派中攻击最低的。同样是3W个普通攻击和1000个属性攻击,天龙的打怪合计伤害13500左右(包括内外攻和属性攻击)。而伤害最高的门派同样3W个普通攻击和1000个属性攻击,合计打怪伤害22000左右。也就是说,同样的攻击力,天龙派的伤害是13500,而高攻击门派的伤害是22000。

  这么巨大的差距就彻底决定了天龙派的悲剧命运。这是非常明显的设计策划的失误,为什么游戏中会出现这么大的漏洞呢?这就要从天龙八部内测说起。刚开始内测时天龙派的少泽剑可以把对手的内外防御降为1,所以相应的天龙派的内外攻击伤害也很低,这是合理的。

  但是后来把少泽剑调整后基本上成为了垃圾技能,只能降低对方百分之十几的防御,但是天龙派的内外攻击伤害并没有进行相应的调整提高,可能是策划粗心忽略了这个问题。但策划的粗心造成了游戏的严重失衡和几代天龙弟子的悲剧。

  再来看天龙派属性攻击,与单属性门派比,伤害差距之大让人不可思议。1.25比2.0,足足低了将近40%。当然有人会说天龙派是四种属性,但反过来想,大家谁不能用四种属性呢?只要你愿意都可以四种属性,这不是天龙派的专利。

  退一步说,有几个天龙能收集齐全四属性的手工呢?在我们服没有一个人能做到。即使你收集齐了全四属性的手工又如何,根本没有那么多的孔让你去打减抗石头,你的属性白白浪费而已。而且,一个深蓝的手工最多有7个属性,冰火玄毒占了四个的话,其余只有三个属性了,你就会牺牲掉命中、会心、身法、内外攻等等其他诸多的属性,在其他属性方面就会完全处于劣势。

  策划在设计的时候不会考虑这么深,因为这是我们几年实战才体会的到。所以由于策划的想当然,完全脱离实际,造成了游戏的不平衡,这是对几代天龙弟子巨大的不公平。最后,强烈要求修正游戏策划中的失误和漏洞,合理提高天龙派的攻击伤害,还天龙弟子一个公正。

  花了好长时间写这个帖子,希望能够提交,不要再伤害天龙派这个受伤的心灵。

翻页快捷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