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3 > 天龙八部3职业介绍 > 明教 > 正文

浅谈天龙3明教单劈王者和群战该当怂者谬论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2-02-18 来源:互联网 作者:格物、

  似乎一致的看法是:单劈、明教是王者!群战、明教该当是怂者!

谈明教单劈王者和群战该当怂者之谬论 - 门派 -游久天龙八部3专区Tl.uuu9.com

  且看明教单劈王者论——

  我必须首先承认、一轮怒火的理想威力已经足以打死、至少打残一个同等档次对手!

  但这还得有前提是一轮怒火的理想威力:一,在校场单劈,不能带宝宝;二,要先手,如果没有抢到先手、也必须先得活到可以掌握主动权的

  那一秒;三,主动权掌握了、葵花烽火暗器必须绝对不允许失利其中两个,80控若是被免疫比MISS还严重;四,15次攻击命中效果必须不能糟

  糕、炎龙技能如果MISS,所谓炎龙进阶此次单劈化为乌有!

  限制了场合的单劈、限制了理想怒火的发挥,这样的单劈王者说辞其实只是来源于——所有门派一套理想攻击下、明教解决一个对手速度兴许是最快而已。

  “明教控杀峨眉时间15秒”和“明教对峨眉的胜率只有40%”两件假设的事实并不矛盾!我这句话是要说明,解决一个对手速度最快和最终胜率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一个门派解决战斗时间最快并不表示该门派战斗结局是最好的、不表示它对战所有门派综合胜率是最高的!

  如果明教对门派A胜率为40%,对门派B,门派C,门派D,门派E,门派F,门派G,门派H,门派I的胜率都是50%,对门派L的胜率是60%。每次胜利时解决对手的平均时间是12秒。试问,这样的门派是单劈王者吗?

  如果门派L对明教胜率是40%,对其他门派胜率都是60%呢?谁该是单劈王者?

  我自己对明教单劈其他门派的感受是:我先得在修炼上与之相当才有的谈单劈。之后,面对所有门派(包括自己同门)我都有可能、有机会直接控杀他、或者至少打残他。但我真的不能确定我每次都完成了这个可能。不管是理论设想、还是实战都告诉我,现在的模式: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运气好气死人、运气不好被气死。试问校场纯单劈能有单劈王者吗?

  这种单劈、其实还不是全部的单劈。野外带宝宝追逐更是一种价值更大的单劈。这种单劈模式下,明教是单劈王者?

  再看明教群战该当是怂者论——

  最早玩家也就刷刷副本、打打校场,偶尔野外对单追逐、极小规模组队野,战群战概念没多少。明教从强势时期立马颓废、最直接最直观的感受是校场单劈不再给力了。

  当时明教玩家的一切抱怨、一切愿望都是基于校场单劈,说的再露骨一些是基于校场这个场合和逍遥的单劈。

  此后的烽火怒火无一例外的多多少少是逐步满足了在校场和逍遥PK的模式,使得明教所谓崛起。此时群战的概念也就在悄悄渗入。

  到现在,群战和单劈价值必重发生逆转般的倾斜。明教玩家首先发现这个门派群战无比尴尬,究其原因有两点:一,远攻和近战人数比例严重失衡,直接后果是所有近战的群战作为远不及远攻;二,明教技能本身的缺陷。该有也已经有的是伤害爆发和近身作战(怒火加速、逐日加速及烽火)。狂战本该缺失的东西还真无一例外的缺失了——无瞬移、无群控、无免控、无伤害防御、无隐身、无治疗。不该缺失的东西也缺失了:群伤和最短的爆发周期。

  为什么要强调群伤?首先门派定位从来就没有限制狂战爆发时攻击效果一定是对单的;其次敏战丐帮、控师武当、不知其特色的慕容、还有刺客天山都有不错的群伤(请不要去歪解我的意思,我没有说少林峨眉逍遥他们也有显著的群伤)。那么狂战应该有群伤本身不难理解,只是在群伤的效果强度上多做商榷。

  为什么要强调最短的爆发周期?如果就一个门派伤害爆发,那显然这个门派伤害爆发周期是最短的,因为其他门派的伤害爆发周期是无限长!但是在这里,天山移花、慕容破天、天龙中冲、逍遥几率西山都时时刻刻向明教炫耀伤害爆发特色,他们在有伤害爆发的同时还具备其他素质:天山隐身高机动性和群伤,慕容高机动性群控群伤,天龙远程高控制防御,逍遥远程高机动性。他们也都一致的再次向明教炫耀:我们的爆发周期怎么也比你明教短,群战爆发率怎么也比你狂战强!对于明教怒火,伤害爆发特性不是唯一的,最短爆发周期显然是缺失了。

  技能本身的缺失、导致明教群战不如远攻的情况下、也不如其他近战。群战场合,直接沦为最次的门派。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