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3 > 资料百科 > 物品介绍

标签: 钓鱼 技能 需要 主要 等级物品介绍

学习钓鱼技能后,就可以在野外钓鱼了。

草鱼
又名鲩鱼、草鲩、草棒、草青、厚鱼,以其食草为生,故名草鱼。有青、白二色,白者味佳。可用于烹饪。 鱼群等级:1,主要分布在无量山、剑阁、敦煌、镜湖、嵩山、太湖。其中除无量山、剑阁两地需要钓鱼技能为0,其余地方需要钓鱼技能:1。

鲫鱼
俗称喜头鱼、鲫瓜子,属鲤形目,鲤科,鲫属。耐受力强,食性杂,喜爱群游,常栖息在杂草丛生地。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2,主要分布在西湖。需要钓鱼技能:2。

鲢鱼
又叫白鲢、鲢子。体形侧扁,背部青灰色,两侧及腹部白色。头较大。眼睛位置很低。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3。主要分布在洱海。需要钓鱼技能:3。

平鱼
是一种身体扁平的海鱼。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4,主要分布在雁南。需要钓鱼技能:4。

鳝鱼
一种半冬眠的鱼类,鳝鱼便不吃不动,靠微量呼吸进入冬眠。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5,主要分布在龙泉。需要钓鱼技能:5。

黑鱼
也叫黑鱼棒子,属食肉类鱼,是养鱼业的一大害鱼。这种鱼繁殖生长快,性凶猛,只要钓法正确,极易钓取。 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6,主要分布在苍山。需要钓鱼技能:6。

斗鱼
身形如梭,体长七八厘米,全身浅绿,有12 条黑色的斑纹,长长的尾鳍和臀鳍像彩色的飘带,背鳍鲜红。 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7,主要分布在雁北。需要钓鱼技能:7。

鲳鱼
又名白鲳、鲳板、镜鱼、平鱼、鲳扁鱼,系银鲳属鲳科,栖息于近海的中下层。 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8,主要分布在武夷。需要钓鱼技能:8。

银鱼
淡水鱼,长约七至十厘米,体长略圆,细嫩透明,色泽如银,因而得名。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9,主要分布在石林。需要钓鱼技能:9。

鲑鱼
这类鱼中多数是食肉的,它们或者在水中追逐猎物,或者潜伏在水草中,等待鱼和其他动物靠近。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10,主要分布在草原。需要钓鱼技能:10。

骨舌鱼
骨舌鱼科是一种下颌具须,体侧扁,腹部有棱突的古老淡水鱼种群,属于鲱形目。 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11,主要分布在梅岭。需要钓鱼技能:11。

六线鱼
体延长,侧扁。头中大,尖突,头顶无棘棱。眼较小,上侧位。口较小,端位。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12,主要分布在玉溪、辽西、南海、南诏、琼州、苗疆。需要钓鱼技能:12。

青鱼
又名乌青、溪鱼,栖息于水中下层,生长快,肉味鲜美。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1,主要分布在无量山、剑阁、敦煌、镜湖、嵩山、太湖。其中除无量山、剑阁两地需要钓鱼技能为0,其余地方需要钓鱼技能:1。

箭鱼
又称青箭鱼。因其上颌向前延伸呈剑状,故名。属鱼纲、鲈形目、箭鱼科的一种飞鱼。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2,主要分布在西湖。需要钓鱼技能:2。

鲈鱼
鲈鱼肉质坚实洁白,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口味鲜美。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3,主要分布在洱海。需要钓鱼技能:3。

扁头鱼
它的头、尾、腹扁平,背呈流线型,银色,栖息于近海的浅层。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4,主要分布在雁南。需要钓鱼技能:4。

油力鱼
细小,肥嫩,入口鲜美,全身浅色,腹部有深色花纹。 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5,主要分布在龙泉。需要钓鱼技能:5。

秋刀鱼
身体扁平,鳞片小,全身银色,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6,主要分布在苍山。需要钓鱼技能:6。

梭鱼
头短而宽,鳞片很大。梭鱼的背侧呈青灰色,腹面浅灰色,两侧鳞片有黑色的竖纹。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7,主要分布在雁北。需要钓鱼技能:7。

光背鱼
臀鳍像窗帘一样,从胸部连到尾部。鳔具有肺的作用,所以常浮出水面呼吸,口能大开。 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8,主要分布在武夷。需要钓鱼技能:8。

钩鱼
在海水和淡水混合的水域,行群居生活,成鱼头部前端有突起。 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9,主要分布在石林。需要钓鱼技能:9。

摆鳍鱼
体长,稍侧扁,呈优美的流线型。躯体青褐色,有灰白色圆斑。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10,主要分布在草原。需要钓鱼技能:10。

珍珠鱼
全身包括背鳍、臀鳍在内布满银色珠点。游动时珠光闪烁,美丽无比,故得名珍珠鱼。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11,主要分布在梅岭。需要钓鱼技能:11。

文昌鱼
体形不是很大,全身半透明,头尾两头尖,是高级鱼品,其肉质鲜嫩,味道清津甜美。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12,主要分布在玉溪、辽西、南海、南诏、琼州、苗疆。需要钓鱼技能:12。

胭脂鱼
胭脂鱼,食性广,个体大,肉鲜美,具有观赏价值。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9,主要分布在高昌、塔里木、火焰山、大宛。需要钓鱼技能:9。

翘嘴红鮊
翘嘴红鮊,体细长,侧扁,呈柳叶型。其肉洁白鲜嫩,营养价值较高,鲜食和腌制均宜。可用于烹饪。鱼群等级:9,主要分布在高昌、塔里木、火焰山、大宛。需要钓鱼技能:9。

资料站